X-Thermaml实验室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热传导会议

 2023年06月15-18日,第七届全国热传导研讨会(WTT 2023)在西安线下召开,该会由中国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小组主办,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(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)和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承办。该会旨在为热输运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交流平台,围绕热传导及其交叉领域中的关键问题进行研讨交流,分享近来在理论、模拟、实验和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进展。

 课题组杨荣贵教授、钱鑫教授、刘德欢教授,江普庆研究员,博士研究生庞昱、张铭真,硕士研究生向泽宇、宋尚智,本科生杨淏博参加了本次热传导会议。

 本次会议上,杨荣贵教授受组委会邀请进行了题为《时域热反射法在微尺度热物性测量中的应用》的大会报告,汇报了课题组在微纳热测量领域的研究进展;钱鑫教授进行了题为《机器学习在固体热输运预测及表征的应用》的口头报告,介绍了课题组在机器学习与固体热输运相结合的综述工作;刘德欢教授进行了题为《四声子耦合对高温相SnSe声子热导率和平均自由程谱的影响》的口头报告,介绍了课题组在声子计算领域的研究进展;江普庆研究员进行了题为《方脉冲热源法测量薄膜与块体材料热导率及界面热阻》的口头报告,介绍了课题组在开发热反射测量技术的研究进展;

 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张铭真和硕士研究生向泽宇分别作了题为《时域热反射(TDTR)的负延迟信号应用及多信号拟合分析》和《采用机器学习方法结合泵浦热测量对随深度变化的热导率的重现》的口头汇报。

 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庞昱作了题为《基于泵浦光热探测技术的 Kagome金属 CsV3Sb5热输运研究》的海报报告。

 经过组委会评委评选,博士研究生庞昱荣获最佳海报奖。